close

IMG_1467  

巴黎前前後後去了不下十次,每次拜訪的原因都是為了吃,特別是甜點! 位在著名精品大街Rue Saint-Honoré 上的 Jean Paul Hevin 本身也像精品店,如同大多名店,櫥窗外的擺設也跟著四季的腳步更換。

IMG_1466

店內的甜點大多是各式不同的巧克力蛋糕,因為這是家巧克力專賣店,單顆巧克力、巧克力磚的選擇也非常多。還有我特別喜歡的巧克力杏仁豆和其他巧克力製品如熱可可粉、果醬等等。Jean Paul Hevin 的巧克力馬卡龍更在近期巴黎的"巧克力馬卡龍"評選中,打敗各家名店,榮登第一名寶座。但此評選只限"巧克力口味"的馬卡龍,否則馬卡龍大師 Pierre Herme沒有輸的道理。

IMG_0709  

每次都會補貨的巧克力杏仁豆: 微烤過的杏仁豆外層有薄薄的焦糖糖衣,酥脆的口感和裹著巧克力粉的苦甜巧克力一起咬下,幸福感油然而生

IMG_0197 

巧克力磚中我最喜歡的是 Dominigo 和 Venezuela (75% cacao),巧克力放在舌尖讓它融化不消五秒,前者苦中微微帶甜可可味厚重,香氣十足。後者苦甜味非常平衡,可可芬芳充滿口腔,二小塊就已令人滿足、回味再三。而Piaroa (64% cacao) 香甜充滿果香、十分熱情但沒有可可的後韻,我沒那麼喜歡。 Java (75%) 帶有一點點咖啡燻香,喜歡苦甜巧克力的人應該會喜歡

DSC00433

蛋糕中我最愛的是 Chocolat passion 百香果巧克力蛋糕: 最上頭的焦糖杏仁酥脆好吃,接著的巧克力慕斯中混合了像千層酥皮的餅乾、味道香濃且口感滑順又特別,再下層的百香果巧克力ganache口感像生巧克力,百香果的果酸一入口就刺激了唾液的分泌,百香果和巧克力搭配得很出色。太喜歡了,所以每次都會點這一樣

IMG_1453  

蒙布朗: 栗子泥新鮮柔軟、濃郁香滑,沒有在一些店家曾嘗到疑似藥水的刺鼻味。中間的鮮奶油甜而不膩,底層的榛果馬林餅也很美味! 是我吃過的蒙布朗中數一數二的。給高分!

IMG_1442

巧克力布蕾Bergam蛋糕:中間的烤布蕾Crème brûlée充滿奶蛋香,但搭配上層的牛奶巧克力慕斯,和下層的巧克力杏仁蛋糕和橘子巧克力,口味並不出眾特別,和上面二款相比相形失色

IMG_1486

到巴黎時,只要想吃巧克力蛋糕我就會去Jean Paul Hevin,招牌熱可可也非常好喝,期待六月的再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de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